九陌

底层原创写手,主要发刀,期间掺杂甜文与细思极恐小故事,文笔不好,见谅。

疯子

     总是有人说我不正常,说我是疯子,我不太理解他们的意思,可能……是因为我的思维总是和他们不一样吧?

      就好像,当我在电视上看见那个害死了自己的全家后潜逃的杀人犯长着一张和我那位今天刚刚搬来的邻居的脸时,我没有报警。

     正常人都会害怕,会报警的吧?我想,毕竟隔壁可是住着一个杀人犯哎!

     虽然,我们这种小地方太过于偏僻,偏僻到根本没有人认出他来。但毕竟是一个人杀人犯,他们总会害怕的吧?

     啊啊,对了,也可能是因为好像除了我没人看清了他的脸。

     但是我就是没有报警,就算赏金高的吓人;我也没有害怕,就算他一个杀人犯。

     我在想,他长的可真好看啊……那张无可挑剔的脸,完美的身材以及我不小心听到的那个略微低沉的嗓音……我几乎就要沦陷进去了。

    他为什么不去当明星呢……按他的样貌,那样肯定会很出名的吧?

    哎呀,我忘了,他是一个杀人犯,不能当明星。

     真是可惜。

     我总是想到什么就干什么,比如想要认识他。于是我就拿了亲手做的小饼干敲响了他的家门。

     我告诉他我是来给新邻居送小甜点的,但是房子里没有声音,不过我确定他就在家,我刚刚还在窗户看到他家二楼有人影呢!

      于是我一遍遍的按门铃,试图敲开那扇门。但是里面依旧没有声音。

     有一个路过的奶奶想要拉住我,她在我背后说道:“哎呦,小伙子,别敲啦,这户人家不会给你开门的,也不知道什么怪脾气……” 

      我回头冲她笑笑:“没事,奶奶,我再试试。”

     那个奶奶身边的人看见我,脸色怪异地拉了拉老奶奶的衣服,凑近偷偷说话,不过我耳朵好,还是被我听到了。

     “哎,别理他了,你看那张脸,那不是住在这附近的疯子吗?”

      “哟?住在附近的疯子……就是那个被全家人扔下了的那个?哎呦……”

      “对啊对啊,你说说看,多好看一个小伙子,怎么就疯了呢?”

      “你确定他疯了吗?我看着挺正常挺阳光一个孩子啊……”

      “怎么不能确定!一个正常人会敲别人家门一个小时吗?正常人会被父母丢在我们这种只有老人养老的地方吗?”

      “哎呦……这……”

      我看见她们的表情都奇怪了起来,并一点点往后退,然后离开了。

       我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在她们离开前冲她们笑了笑。

      疯子啊……是在说我吗?

      没关系呢,我已经习惯了。

       我回头继续试图敲开那扇门,在我又努力了半个小时以后,他终于开门了。

      我看见他带着口罩和帽子站在我面前,眼神很吓人。但我不害怕,我想我当时可能笑成了一朵花,递上手里的篮子:“欢迎入住,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

      他看了我很久,没有说话,然后接过篮子点了点头,又关上了门。

      这是一个大进步,虽然我知道他没有吃——我看见他全部都倒掉了。但是最少他开了门!

      往后我总在试图拜访他,唔,或者按照那些人的说法,我这个疯子总在骚扰他。

      我会上门给他送些小点心然后试图和他说话,在他的信箱或者草坪或者家门口放上几朵鲜花,或是做些小东西放在他的窗台——我偷偷翻过围栏放上去的。

      我想我已经渐渐成功了。因为他已经从最开始的无视到最近的会收起来;从当初凶狠的盯着我到允许我进入他的家里。

     这是个大进步!对吧!

     杀人犯会同意别人进他的家吗?我不知道,但是我进去了。而且和他关系越来越好,而且他已经知道我知道他是杀人犯的事情了。

     他没有像电视里的杀人犯那样叫嚣要杀了我,也没有惊慌失措准备逃跑,他只是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抬头用一种有些落魄的眼神看着我,说他希望我可以保密。

     我当然会保密的,我告诉他:“我从第一天看见你就知道你是一个杀人犯了,但是我没有去报警,而是来找你了。”我告诉他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

      他的眼神里一瞬间带上喜悦,那天他下厨给我做了一顿饭。不得不说,他的手艺真的很棒!而且他不再阻止我去找他。

       后来啊,后来有一天,我又一次去找他的时候,刚刚进屋就被他抵在墙角。

       他低头用额头抵着我的额头,盯着我到眼睛问我为什么不揭发他,为什么总来找他,为什么要给他送这送那……他的眼睛里带着一点紧张和疯狂。

       我想了想,笑了笑,抬头吻上他的嘴唇:“因为……我喜欢你啊。”

      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他对我很好,特别好,好到我希望这日子永远的过下去。

      我记得有一次他问我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他可是一个杀人犯!我想了想,告诉他,我是疯子啊,疯子和杀人犯在一起,不是正常的吗?

       他用俯身堵住我的嘴,不许我这么称呼自己,于是我便不再这么称呼自己了。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开心。


       我问他为什么会杀了自己的家人,他沉默了一会,告诉我,那些不是他的亲人,只是认领了他,那是一群畜牲。

       他告诉我他的家人从小怎么虐待他,怎么让他干活,怎么欺负他。他甚至告诉我他的“父亲”是个恋童癖,曾经差点强上了他。

       我摸摸他的脸,告诉他我觉得他杀的对,并告诉他我的父母怎么对待我,我告诉他我也想杀了我的父母和那个“正常的弟弟”。

       他看着我愣了一下,把我抱进怀里一遍一遍的亲我,叫我答应他不许有那样的念头。他告诉我不希望我变成他这样。

      每次他逼迫我答应某件事都会用这招,真是的,我只好答应他了。我希望他开心。


      有一次,我梦见他死了,死在我的面前,我抱着他的身体哭的满脸都是泪水,我哭着醒过来,扑进他的怀里告诉他这个梦,他抱紧了我,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让我再睡一会,于是我抱着他又睡着了。

     

      我又醒了,这次我没有在他怀里醒过来,或者说他在我的怀里,我抱着他的骨灰盒。

      我想起来了……我的爱人,他终究是被抓住了,我废了很大功夫说服了他仅存的“亲属”领回了他的骨灰并卖给了我。

      我记得我也被带去询问过,他们怀疑我是帮凶,审讯到一半一个警官拿来了我的不在场证明以及病历。

      我看见他们表情奇怪的盯着我,小声说我有精神疾病。

      精神疾病……是疯子的意思吧?

      我想我是个疯子,不然怎么会爱上一个杀人犯。

       

       我后来将他埋在了我的花园里,立了一个墓碑,偶尔,我会靠着它睡觉。

      迷迷糊糊间,我会看见一个人向我靠近,那双腿又直又长,穿着黑色的裤子和皮鞋,就好像我的杀人犯先生。

      是你回来看我了吗……?

评论